当前位置:首页>财经 > 恒大:希望成为电动汽车巨头

恒大:希望成为电动汽车巨头

陷入困境的中国企业恒大集团将重新专注于电动汽车,这与此前剥离汽车控股的计划截然相反。听起来像是一个宏伟的计划,但恒大汽车业务目前的状况,在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引发了一些问题。与他在房地产领域采用的全买模式相比,许家印在电动汽车行业的战略会更清晰吗?

恒大集团 (HKEX: 03333; OTC: EGRNF)主席许家印宣布了一项重大重组计划,获得了投资者的关注。正如官方媒体《证券时报》周五晚间报道的那样,许家印为这家房地产集团设定了10年的时间,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

该公告发布之际,恒大上周五支付了8350万美元的利息,使用上个月到期的美元计价债券的30天宽限期,该债券本应在周六违约。

这一消息令恒大汽车(OTC: EVGRF; HKEX: 00708)的股票周一飙升11%,至每股4港元。母公司的股票以绿色开盘,但在午盘时转为红色区域至2.67港元。

汽车业务的不确定性

近日,恒大汽车与天津滨海高新区达成了一项投资协议,该公司表示,天津滨海高新区已承诺提供资金,允许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天津工厂完成测试,并于明年年初开始销售。

这将是恒大汽车的首辆汽车。恒大汽车成立于2019年,自2020年上市以来,该初创公司尚未推出车辆。半年前,恒大汽车的估值为870亿美元,超过了通用汽车(NYSE: GM)等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但自4月份以来,这一情况明显减弱。该公司一直处于资金紧张状态,未能向供应商和员工支付部分款项。此外,在恒大的危机中,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搁置了其科创板上市计划。

此外,据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中国恒大集团旗下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一直在寻找新东家。许家印在2019年初收购了国能汽车,并见证了该公司完成对萨博资产的收购。汽车博客(Autoblog)报道,自那以后,国能汽车与多家合作伙伴建立了合资企业,并制造了从未实现量产的电动汽车。该媒体还指出,国能汽车与科尼赛克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上个月“悄然解散”。

2020年7月,国能汽车旗下NEVS推出了一款名为Sango的自动驾驶共享班车,计划于 2022 年在瑞典开始提供叫车服务。目前尚不清楚NEVS是否会成功,而国能汽车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表示最近表示,该公司拥有的资金可以维持“一段时间”,该公司在8月份解雇了其670名员工中的一半。

在汽车领域,恒大自2019年起还持有电池制造商上海赛纳特新能源约80%的股权。赛纳特新能源被评为2018年中国锂离子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前十名制造商之一。这种电池的优点是能量密度高,然而,像特斯拉(Nasdaq:TSLA)这样的行业创新者正在转向磷酸铁锂(LFP)电池,因为LFP电池的能量密度下降较慢,热稳定性更好。此外,锂离子电池组需要钴,可能面临短缺。

此外,恒大拥有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Nasdaq: FFIE)的股份,该公司于7月通过SPAC上市。但法拉第未来是一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有着债务历史和失败的生产计划。上市仅几个月后,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就发布了一份关于法拉第未来公司的做空报告,这使其价值令人怀疑。

在在线汽车领域,恒大拥有房车宝的股份,房车宝是一个在线房屋和汽车市场。据第一财经称,该平台在2020年底拥有30600家线下门店和2162万全民经纪人会员。今年3月,恒大在房车宝接近首次公开发行(IPO)之际,出售了房车宝21亿美元的股份。

总之,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这对于未来的电动汽车帝国来说并不算多。在恒大可以买入该行业的新股份之前,它必须至少还清3000多亿美元负债中的一部分。即使房车宝有可能上市,恒大汽车也可能会双重上市,但该公司也将不得不寻找新的投资者,并对许家印对恒大的鲁莽管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目前而言,许家印似乎已经失去了喜欢打扑克的房地产亿万富翁的支持。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